予戈

另外个号:vitoyuge

大眼仔 :vito予戈

恳求各位给小号一点热度和粉丝,谢谢。这个号真的是发不出去了。

独立篇 过年好下篇【微微怡笑】【楠得伊见】


“楠楠,小笋快出来。下饺子了。”张母在门外急切的喊着。

“好的。”小笋恋恋不舍的亲吻了张楠的额角。

张楠的脸迅速变红,然后一只手紧紧的牵住了小笋,领着她踏出了卧室的门。

“小笋啊,这个是鲅鱼馅儿的,你多吃点,南方吃不到的,好吃!”饭桌上张母就怕孙伊涵拘着,使劲的给她推荐夹菜。

“小笋啊,你这个酒好啊。来来来,再陪我喝点,楠楠很少带朋友回来,你这孩子也大方。”张父则是高兴的找到一个酒搭子。终于不用遭受张母唠叨不让多喝了,开开心心的跟孙伊涵一杯一杯的喝着。

“啊呀,你俩让她慢点吃,慢点喝。”张楠实在看不下去了,这孙伊涵逆来顺受的,明明是吃不了多少的人,却是硬生生的把夹到碗里的饭菜全部吃光,明明酒量平平,却是每次举杯都一饮而尽。

“没事儿没事儿,过年高兴!来叔叔我敬你。”孙伊涵主动敬酒,张楠也不好再拦着。

“就是嘛,楠楠,你看小笋多敞亮!多吃多喝!过年就图个高兴!”张父一饮而尽杯中酒,满脸写着对小笋的喜爱之意。

张楠白了自己爸爸一眼,一把拉住了要再次起杯的小笋。

“来,爸。我跟你喝。祝您新年快乐。”张楠一饮而尽。

“咦?这么好?肯跟爸爸喝点了?”张父有些意外,原来在家怎么叫张楠陪他喝两口都不喝。

“嗯?过年嘛。高兴!”张楠随口说道,深深地看了一眼孙伊涵被酒精催红的脸。

“好啦,老张,你别让俩孩儿陪你喝了,让人俩自己玩儿吧,时间差不多了,咱俩收拾一下,可以出去拜年打牌了”伴随着春节晚会难忘今宵,张母开始收拾利落拖着张父出门去。

“嗯好好好,楠楠啊,你跟小笋在家吧,你今年就别出去拜年了,七大姑八大姨的,也没啥新鲜事儿,还净瞎拽着你,打听八卦去了。”张父说着。

“嗯,你俩多赢点哈。”张楠真是太感谢孙伊涵的道来了,解救了她今年不必被走亲访友了。

“小笋来来来,给叔叔拜个年,叔叔给你封个大红包。”张父笑起来跟张楠特别的神似,慈祥的看向小笋。

“啊,叔叔,过年好,红包就不必了。”小笋推脱道。

“给你就拿着。”说着张楠便把厚厚的一大红包拿进了自己手里,然后塞到了孙伊涵的手里。

“女大不中留啊”张父凑到了张楠耳边悄悄的说了句。

“爸!!”张楠有些害羞了,她在家里跟父亲像朋友一般相处,张父甚至是超话微微怡笑的常住人口。

“好啦好啦,我们走了,你怎么还像个孩子一样?”张母催促道,她可是要去打麻将的!

“小笋啊,咱该支愣起来的时候得支愣起来啊,我看好你哦。”张父临出发前,拍了拍小笋的肩膀开口说道。

“嗯?嗯!好。叔叔您多赢点。”孙伊涵一开始没明白什么意思,看到张楠满脸娇羞的样子,瞬间知道了张父应该是看出来她对张楠的意图了,并且并不排斥自己。

“拜拜啦。小朋友们。”俩老人快快乐乐的出门赢钱去了。

孙伊涵在门口送完张父张母,回首看到的这不大不小的房间里,摆满了大大小小的相框,从张楠小时候到现在的,这幸福温馨的家庭,好像每一年都不会错过张楠的每一个瞬间,这就是楠楠不管多忙碌,都会回来家里呆一阵的原因么?孙伊涵好似瞬间就明白了,在特殊的时代,张楠的父母响应着国家的号召,孕育了独生子女张楠,而张楠在享受着独一份的宠爱的同时,也懂事的承受着独生子女的压力,作为还有一个弟弟的人,这样的感觉孙伊涵无法感同身受,却也默默的敬佩和疼惜张楠。

“孙伊涵想什么呢?”张楠看着孙伊涵目光扫视着周边的相册,沉默不语,便开口问道。

“嗯?我在看你的照片呢,你爸是不是知道了?”孙伊涵开口问道。

“嗯,他贼的很,肯定看出来了,我家是我妈比较粗线条,但是我爸年轻的时候就属于文青那一挂的,年轻的时候梦想就是当作家,当诗人。属于典型的浪漫理想主义者。哈哈哈。你看这张。这张就是我5,6岁的时候,我爸把工资买了精装歌德诗歌集,我跟我妈吃菜,他自己啃馒头。”张楠指着一张照片开口说道。

“哦?那叔叔并不排斥我?”孙伊涵饶有兴致的看着那张照片,照片里的张楠和张母大口的吃着肉,而张父则是一脸愁容的干巴巴的啃着馒头。

“嗯?因为我有个表哥,早些年喜欢男生,家里闹得沸沸扬扬的,后来险些结束自己的生命,再后来,我爸就去给我叔叔做工作,家里慢慢就软化了下来,我这个哥哥坚持做了自己,也坚守了自己的爱情,现在在国外结婚好多年了,孩子都不小了。我叔叔和婶婶现在还帮他去带孩子呢。过的幸福美满的。那时候我还小,我记得那个哥哥痛哭流涕的跪在我爸面前,说他是救命恩人。我爸那时候,没对哥哥说什么,只是轻轻的把他扶了起来,随即转头跟我说,楠楠,你记住,你没杀人没放火,不管任何时候,你喜欢任何一个人,尽管放手去喜欢,不必在意世俗,这个世界上,真爱大概率不得好死,但是我希望你永远做自己,坚持你自己喜欢的事和人。”张楠讲故事的时候先是眼神涣散飘渺着,在放手去喜欢这几个字的时候,就直直的看向了孙伊涵。


冷静下来的张楠睡不着,开口跟孙伊涵聊了起来。

“孙伊涵,我们怎么办?”张楠轻轻的靠到小笋的肩头,开口问道。

“嗯?我会对你负责的、”孙伊涵以为张楠问的是这个。

“负责?神经病啊你,咱俩都是姑娘,我让你负什么责,你是呆子么?我是说我们以后怎么办?你公司那边怎么处理?”张楠问道。

“嗯?没事儿,你忍忍,公开我觉得目前还不太合适,我公司马上到期了,我会研究换个公司的,而且双镜2马上要拍了,目前公司不会让咱俩避嫌的,我一定不会让你受委屈的,楠楠。”孙伊涵头头是道的分析着。

“嗯,我知道了,我公司没有那么事儿,主要我是怕你难做,而且这圈子乱的很,你自己应该也知道,我不能给你承诺,我也不需要你的承诺,咱也都是成年人了,在我的能力范围内,我只想拥有如我父亲所说的一般,不畏世俗,喜欢自己喜欢的人。”张楠开口说道。

“楠楠,谢谢你这么勇敢,也谢谢你让我这么勇敢。”

孙伊涵低头吻了一下张楠的额头开口说道。


勇敢的张楠遇到了,本是有些逃避问题的孙伊涵,不知自己的勇气已经深深地染上了孙伊涵,孙伊涵以为理智可以控制的情感,越压抑越深陷。对于小笋来说,张楠如同悬挂夜空的明月,明月不自知的让她染上了一袭皓白。虽着皓白不被认同,她却不曾摒弃。

在这个时代真爱该死,我们不知道她们的故事会变得如何,只知道,自从2022年以后,张楠家里的全家福,每一张都有孙伊涵的存在。


叮咚更新。


那啥,还是有过不了审的位置。自行移步wb。


评论(4)

热度(4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