予戈

另外个号:vitoyuge

大眼仔 :vito予戈

恳求各位给小号一点热度和粉丝,谢谢。这个号真的是发不出去了。

独立篇 过年好【楠得伊见】【微微怡笑】

“楠楠过年好!”有些日子没联系的孙伊涵,在除夕夜这天给张楠发了拜年的信息!附赠满屏的烟花视频。

张楠看了一眼,不是群发的,因为有她的名字,回忆起了在不久前在杭州,跟孙伊涵深情的一个拥抱,还有尴尬的一吻。不知道如何接茬,直接一个红包发了过去。

“您的红包已被接受。”秒接。

“叮咚。”孙伊涵的红包也接踵而来。

“520.”

“1314”

“孙伊涵你什么意思?”张楠看着这红包的数字有些质问的意思。

“啊呀,过年嘛。图个喜庆。”孙伊涵不接招。

“888”

“666”

“这才是喜庆,你那些数字什么意思?”张楠又回道。

“嗯?就是数字的意思。”孙伊涵非常直接的说道。

“你神经病啊?”张楠开口回道。

“楠楠,你看窗外。”孙伊涵的信息随即而来。

“咚咚咚。”张楠看着自家窗外的烟花四起。绚烂的烟花炸裂了天际,震耳欲聋的声音,伴随着划破天际的光亮,站在楼下不远处的孙伊涵,冲着张楠挥手。

“喂,你不在家过年,跑大连来干嘛?你疯了?这边不让放烟花。你赶紧的进来,一会儿该让人举报了啊。”还没等第二个烟花点燃,张楠的电话就匆忙的打了进来。

“你不是朋友圈说想看烟花了么?我托了好多人才买到的,我来都来了,可以去你家过年么?”孙伊涵委屈巴巴的说道,她在过年前紧赶慢赶的把工作全部做完,借口跟家里说有工作,不回家过年了,匆忙的定了机票,租了车,甚者还托人买了烟花。心心想念的就是在过年的时候想见张楠,给张楠放一次烟花。上次在杭州仓促的见了一面,而且还有那不明不白的一吻,让两人的相处十分尴尬。

“你这不是废话么?冷吧。你一个南方人跑大东北来,疯了么?我下去接你,你赶紧上车去,别感冒了。”张楠刀子嘴豆腐心的说道,拿了外套就冲了出去。

 张楠并没有想到孙伊涵这个节骨眼会出现在自家门前,哪怕她俩最近没太联系,甚至说话也别别扭扭的,但她觉得孙伊涵不会这样突然的出现,因为这么久的相处下来,她觉得孙伊涵就不是个浪漫的人,更不用说她俩根本就是营业cp的身份。那天两人不过是都有点喝多了而已,当然这借口也不过是张楠这小半个月自己劝自己的最好理由。

“妈,我有个朋友一会儿过来,咱一起过年。我下去接她。”张楠匆忙的开口说道。

“嗯?嗯好,没问题。”张母此刻还在厨房里忙活呢,听说闺女有朋友要来,心里还挺高兴,人多热闹。

“孙伊涵,这儿。”张楠挥着手,冲着车里的孙伊涵大声的喊着。

“楠楠!嘿嘿。”张楠上了车,指挥着孙伊涵把车停下,看着车后座还有满满烟花,心里有些酸楚,孙伊涵是傻子么?自己就是随口一提,她甚至都没有给自己点个赞,留言什么的,大过年的抛家舍业的自己一个人,垫垫的从南至北的给自己过来放烟花来了?

“你神经病啊,大过年的不回家,跑这么冷的地方来干嘛?”张楠开口质问着,看着孙伊涵高耸的鼻尖,冻的通红,摘了手套,就给她捂上了。

“嘿嘿,我来给你放烟花了!我好吧。”孙伊涵只字不提到底是怎么过来的,打着哈哈。

“行吧,来都来了,走,咱回家吃年夜饭。”张楠看着一脸笑容的孙伊涵,大过年的也不想扫兴了,便开口说道。

“嗯好!”孙伊涵下车后,打开后备箱。满满的礼品。

“孙伊涵,你是有备而来的?这都是什么啊?”张楠目瞪口呆的看着满满当当的后备箱,这是要把超市搬回家?

“嗯?右边是你爱吃的小零食,我都买了,左边是化妆品什么的,中间是烟酒。你们一家三口的都有。还有这个是小金砖项链,希望你来年暴富。”孙伊涵打开了饰品的小盒子,摘了手套,给张楠带上了,天寒地冻的气温下,小金砖落入了张楠的脖颈处,有些凉飕飕的,但是张楠却是心里暖洋洋的。

“唉,你真是。咱俩就两只手,怎么往上搬,你等一下,我打电话叫人下来。”说着张楠就要打电话。

“不用啊,你拿那些轻的,这些我来。”边说小笋边把不白酒烟还有一些重物沉甸甸的落在一起,然后一把报了起来。

“嗯?唉,你别走啊!走反了,是那栋楼!”张楠看着拉不住孙伊涵的样子,就赶紧把剩下不太重的物品,拿在手里,过去给孙伊涵引路了。

“叮咚。叮咚。”张楠家的门铃响起。

映入眼帘的就是被礼品盒子,挡住面容的小笋。

“啊,这是来上门女婿了?怎么这么多东西。楠楠,这谁啊?”开门的是张父,来自东北人的油麦感。

“你好,叔叔我是孙伊涵。楠楠在后面。我来您家过年,过年好!”孙伊涵大大方方的开口说道。

“嗯?好好,孩子咱这挺沉的,叔叔帮你哈,你这来就来,这些东西也太多了吧,唉,这是好酒啊,唉这个烟很难买啊,你这人参很好啊,识货啊。”张父越往下搬礼品,越是觉得东西一样比一样好。

“叔叔,您喜欢就行。”孙伊涵开始沾沾自喜了。

“啊,神经病啊,爸,您让人先进去啊,你俩在门口盘货呢?”张楠大包小包的走到门口,就看见自己爸爸一件件的拿着礼品,满眼放着光,跟小笋两人交谈甚欢。

“楠楠,你这朋友不错啊,爸爸喜欢!”张父妥妥的直男思路,还是没有让小笋进屋。

“爸你让一下,先让人进屋,外面多冷啊。”张楠使劲的推搡着张父,把孙伊涵应进了屋里。

“你好,阿姨,我是孙伊涵。这是给您的礼物。另外我来给您做几个拿手菜,听楠楠是南方人,我是湖南的。我还带了家乡的辣椒,一会儿您尝尝。”孙伊涵进屋以后,就赶紧的跑到厨房开始跟张母打着招呼。洗手就准备开始炒菜了。

“哎呦,这是什么好孩子啊,哪有让客人动手的,你可别哈,来家里过年就好好的玩儿吧,一会儿等着吃吧。”张母推着孙伊涵往厨房外走。

“阿姨,你看那是什么,楠楠手里那个化妆品是今年的新款,你先去看看,我就把辣椒给您放这儿,我就出去。”张母光顾着盯着看张楠手里的化妆品去了,就留下孙伊涵一个人在厨房里了。

张父张母就这么被孙伊涵的礼物收买了,小笋一人在厨房里开始忙活起来,张楠过了几分钟,发现找不到孙伊涵人了。赶紧跑到厨房里,发现孙伊涵正在认认真真的洗手作羹。

“孙伊涵,你来了,就别干活了,让我妈做吧,你这是干嘛?”张楠有些不好意思的说着。

“我干嘛?我来提前贿赂我未来丈人丈母娘啊。”孙伊涵开口自然的说道。

“什么?你在说什么呢?”张楠以为自己幻听了。

“什么什么,楠楠,你亲了就不负责了?”孙伊涵低着头做菜,并没有抬头。

“啊?不是,那天咱俩都喝多了,你又不是不知道”张楠开口辩解道。

“张楠,这是什么渣女语录?”孙伊涵反驳道。

“哎呀!这孩子,你干嘛呢,你怎么还真动手炒上菜了?”还不等张楠在开口,张母就又一次出现在厨房。

“嗯,阿姨没事儿,我就喜欢做饭,一会儿您尝尝的我的手艺,绝对好吃,我刚给叔叔拿了茶,您出去喝一会儿吧,就让我表现表现,做两个拿手菜,我做完叫您。”孙伊涵非常有诚意的说道。

“楠楠,你看人家,你再看看你十指不沾阳春水的!!”张母一巴掌拍在张楠的后背,开口说道。

“那辛苦你了啊,小笋”张母满脸慈祥的看着小笋。

“孙伊涵,我不是那个意思,你听我说,我们俩都喝多了,我.......我没喜欢过女生。”张楠绷不住了,开口说道。
“现在喜欢过了?”孙伊涵好似思路清晰的抓住了另外一个重点。

“嗯?什么啊,你怎么避重就轻的。”张楠怎么会不喜欢她,张楠喜欢的要命,但是她俩是营业对象啊,这种低级的错误不能犯啊,这是职业操守啊,而且她以前是交男朋友的啊,她从没想过这种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啊,本身老板当时把这个戏安排给自己,就是因为她可塑性强,并且她是一个直的不能再直的宇宙大侄女啊!

“张楠,我没有谈过恋爱,也没有喜欢过谁,我是演员,我出戏入戏分的很清楚,我公司的资源你也知道,前一阵我没有联系你,是因为我老大看出来了,我喜欢你,她限制我了,我也反抗了,但是毕竟胳膊拧不过大腿。我好不容易等到过年了,我能自由一些了,我才来找你的。杭州那天确实是喝多了,但是我喜欢你,这一点,我承认。我说完了。”孙伊涵说完后一气呵成的把菜倒入盘子里。

“什么?你再说一遍。”张楠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她在各种社交平台,有意无意的发一些动态,等待小笋的回应,那是她释放想念的方法,很多时候因为小笋的不回应,让她心烦意乱,但是转念一想,倘若不回应小笋应该也不会受着相思之情,如果这一切都是自己的独角戏,张楠也就忍下了,可是现在孙伊涵的一席话语,让她有些动容,孙伊涵不仅仅说了,并且还勇敢的走到了她的面前。

“张楠,我说我喜欢你。”孙伊涵这一次没有低下头,而是抬起头,站直了身体,稍微屈膝眼睛直视张楠,认认真真的看着张楠的眼睛,对她说的。

“我也喜欢你,但是我们不能这样。”张楠后退了一步,迅速的低下了头,开口说道。

“嗯好我知道了,陪你吃完饭,我就订机票回去。”孙伊涵的话语开始没有了温度,强烈的边界感,让张楠有些委屈。

“一会儿吃完饭都那么晚了,明后天再走吧,我呸你玩儿两天,再回去吧”张楠说话的声音非常小,有些心虚。

“不了。”孙伊涵说道。

“过年好!开心快乐!”饭桌上张父高兴的开口说道。

“啊呀,小笋你这回锅肉可以啊,不错不错,以后常来哈。真是好,楠楠这个朋友你交的好!”张母开口说道。

“是啊,这酒也好!可以啊,小笋喝点吧。过年高兴嘛”张父开口说道。

“嗯好,配叔叔喝点。”小笋明明是在微笑着,可张楠看来,那是演出来的。

这饭吃的,张楠异常的难受,明明是她家,她到觉得自己的父母跟孙伊涵相处的愉快,而自己成了外人一般,饭菜很香,父母在身边,孙伊涵也在身边,张楠一瞬间觉得自己很幸福,但是自己却拒绝了孙伊涵,她是傻么?

“叮咚”孙伊涵的手机响了,张楠瞟了一眼,是机票的订购成功的提醒。

孙伊涵这个人向来是说一不二的行动派,张楠想着孙伊涵一会儿要离开了,心里一万个不舍得,此刻还在跟张父侃侃而谈满脸笑容,而一旁的张母也是不停的给小笋夹菜,张楠受不了了,拽起孙伊涵起身进了自己的房间。

“爸妈,你们先吃,我有工作上的事儿,才想起来,我想跟小笋说一下。”张楠说道。

“咚。”张楠也不知道自己在气什么,明明是自己拒绝了孙伊涵,但是自己现在怎么这么生气。

张楠房间里的灯光特别暗,小笋穿着非常居家的卫衣,脸颊因为喝了酒泛起了丝丝粉红,让张楠觉得小笋有些可爱。

“楠楠.......唔.......”孙伊涵刚想开口说些什么,就被张楠堵住了嘴,张楠不知道怎么说,她就是想吻孙伊涵,她什么也不想管了。

孙伊涵此刻瞪大了眼睛,看着眼睫紧闭的小猫咪主动献吻,心底泛起了暖意,张楠喜欢她,张楠不受控制的喜欢自己。

张楠的chun she毫无技巧可言的,入侵着小笋,小笋像是沉浸在张娜的蜜桃味道里,无法自拔。呼吸都变得开始急促。

“孙伊涵,我们在一起吧。”张楠离开小笋的嘴角,开口说道。

“还好你不是渣女。”孙伊涵微微怡笑,开口说道。


“我当然不是了!!啊神经病啊?”张楠说道。

“哈哈哈,你刚刚险些就要是了,我们陪爸妈吃完饭,去远一点的地方把烟花放了吧。”孙伊涵说道。

“嗯?什么爸妈,你别瞎叫。好,谢谢你,喜欢我,孙伊涵,我也喜欢你。”

叮咚过年啦!!!!

叮咚过年啦!!!!



评论(10)

热度(6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